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储粮公布核查结果 玉米数量和质量没问题

    近日,有一段网络视频称储备玉米数量和质量存在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随后,中储粮立即进行调查。现在中储粮公布核查结果了,所谓的“水泡粮”实际上是黑龙江一种叫法。而且,这批玉米并没有被水浸泡,也就是说数量和质量都没问题。

    玉米
    玉米

    据了解,这段视频在质疑储备玉米存在质量问题,被水浸泡过,是“筛下物”。然而,中储粮紧急派出调查组到当地开展调查工作。现在中储粮公布核查结果了,玉米的质量并没有问题,各项检测质量指标都符合国家标准。

    针对近日网络视频质疑的储备玉米存在“水泡粮”“筛下物”等问题,中储粮紧急派出调查组赶赴当地开展调查。7月14日晚,中储粮公布调查结果显示,经向当事人核实,“水泡粮”是黑龙江个别地方一种民间叫法,不是被水浸泡过的玉米,现场扦样检验也未发现该批玉米有被水浸泡的情况。

    视频反映的这批玉米数量质量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仓内个别点位的质量问题不代表整仓玉米质量状况。经第三方检测机构——黑龙江省粮食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现场扦样和实验室检测,色泽气味正常,水分、杂质、不完善粒等各项检测质量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和有关质量要求,与该批玉米提报拍卖标的时的质量指标基本一致。经对该货位剩余玉米进行核查,数量账实相符。

    在核查中确实发现粮堆底部个别点存在筛下物,经调查是在入仓过程中没有及时进行清理。筛下物不影响整仓玉米质量和数量,玉米出库时数量按照实际过磅计量。如出库时杂质含量超过标准规定一定限度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扣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