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下架涉疫厄瓜多尔冻虾 一家超市仍在出售?

    不同的海鲜都有人爱吃,当然这虾的话在市场中很受欢迎,不同品种的虾价格上有差异,还有进口的虾价格也不便宜,近日这厄瓜多尔冻虾引起了不少人关注,有消息称多地下架涉疫厄瓜多尔冻虾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厄瓜多尔冻虾封存
    厄瓜多尔冻虾封存

    首先要知道目前疫情还没有过,大家都是不能够掉以轻心的,尤其是食品的安全问题更要注重了,在厄瓜多尔企业生产的冻南美白虾在海关抽检的样品中外包装检出了新冠病毒之后,是全部进行下架、封存的。

    下架涉疫厄瓜多尔冻虾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因厄瓜多尔冻虾存在涉疫风险,目前,浙江、广东、陕西、云南、海南、四川、江西等多地已停售、封存自厄瓜多尔进口的冻南美白虾。目前,已第一时间对配送点、门店、消费者及相关接触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物品进行封存,对接触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并严格开展环境、物品和接触人员的核酸检测。

    值得注意的是,哈尔滨对市面上部分在售的厄瓜多尔涉疫冻虾进行下架。7月13日,市民反映一家超市仍在出售厄瓜多尔进口冻虾。不过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称,在售的为其他企业及3月前存货。截至7月14日中午12时,广州、深圳、惠州、汕尾、湛江5个市排查发现厄瓜多尔进口的涉事产品,停售、封存冻虾约82.3吨,针对性开展人员、产品、环境核酸检测共1041批次,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