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救援队救灾返程被卡收费近500元 高速收费再引热议

    高速公路收费政策,是面向全国的,在国内各地都按照统一标准执行,但是对于高速公路上的收费车辆,却一直备受争议,比如救护车、救援队该不该被收费?近日,重庆一救援队救灾返程被卡收费近500元,这也致使高速收费再引热议。

    救援队车辆被拦截收费
    救援队车辆被拦截收费

    民众们普遍认为,像救护车这种救助病人的车子,在高速上就应该畅通无阻,连其他车辆都要让出绿色通道,可是救护车在高速公路上,被工作人员要求缴纳通行费才能通过收费站的事,也曾有发生,如今再次遭遇收费的,是一支刚刚完成救灾正踏上返程的救援队。

    据报道称,7月9日,来自重庆的蓝天救援队救灾返程被卡收费近500元才能通过收费站,这支救援队接到任务赶赴贵州铜仁救灾,因当地的松桃县发生山体滑坡,救援队一行六人紧急救援,在返程时,救援队的车辆在万州区五桥收费站,手持救灾证明都被拦截了,对方告知需要缴纳496元过路费才能通行。

    该消息自曝光后,高速收费再引热议。据悉,当时救援队试图免费通过,但马上遭到了拒绝,即使出示受灾当地政府开具的救援证明也无济于事,执行救灾任务的三辆车均遭拦截,工作人员表示,领导不同意减免,要求缴费才能通行,而这时的救援队员们已经非常疲惫,无奈只能自掏腰包交了近500元过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