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塑料吸管年底将禁用 违规将处一万至十万元罚款

    如今,在国家政策的强制规定下,越来越多参与企业纷纷加入限塑的行动中。现在有消息称,塑料吸管年底将禁用,并且是在全国范围餐饮企业中进行这个规定,如果有违规将处一万至十万元罚款,各大餐饮行业做好准备了吗?还有,作为消费者的你会支持吗?

    塑料吸管
    塑料吸管

    以后咱们喝可乐、奶茶之类的饮品再也看不到一次性塑料管了,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中规定,从2020年年底,全国范围餐饮行业将开始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吸管。

    然而,从2020年9月1号起,在我国将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未遵循相关法律法规严禁、限定应用不能降解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产品要求的,将惩处一万至十万元的处罚。

    大家别小看这一根小小的塑料吸管,虽然在使用时间仅有十多分钟,但其降解时间或长达500年。所以为了保护环境,以后或许使用纸吸管取代塑料吸管,并以降低应用塑料吸管更环境保护”的标志,正确引导消费者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