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保监会谈车险限额 交强险赔付提升至20万元

    随着买车的人士增多,不同的车型在市面上都是受欢迎的,尤其是在买车之后也要买保险的,在车险方面的选择还有了解是很重要的。近日就有银保监会谈车险限额了,交强险赔付提升至20万元,我们一起来看看!

    车险限额如何
    车险限额如何

    车险一般指机动车辆保险,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车主密切相关的车险,将迎来一轮新的重大调整。车险综合改革来了,是怎么样的呢?

    车险综合改革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为更好维护消费者权益,推动车险高质量发展,银保监会9日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车险是与消费者接触最广的保险产品之一,所以银保监会也指出,车险市场存在的深层次矛盾问题。

    交强险赔付提升
    交强险赔付提升

    首先,银保监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8日。在车险综合改革中,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升商车险责任限额,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支持行业将示范产品商业三责险责任限额从5万-500万元档次提升到10万至1000万元档次,满足消费者风险保障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交强险赔付提升,将交强险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到1.8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0.2万元不变。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实施车险综合改革,有利于健全市场化条款费率形成机制,激发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