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虾有新冠病毒吗 专家研判分析来了

    虾类是人们非常爱吃的海鲜水产品之一,在市场上普遍受欢迎,虽然价格比较贵,但偶尔吃一次解解馋也是没问题的,可是现在去买虾,可能都有消费者会问虾类会不会感染新冠病毒,再加上目前海外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不知道进口虾有新冠病毒吗?看看最新回应,专家研判分析来了。

    进口虾会不会染上新冠病毒
    进口虾会不会染上新冠病毒

    自昨日起,进口虾成为人们担忧的新对象,就像北京新发地发生疫情时,三文鱼案板上被检出新冠病毒,导致很多人都不敢吃三文鱼了,也给三文鱼行业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和影响,可是进口虾为什么会成为新的担忧食品呢?进口虾有新冠病毒吗?

    据报道了解到,在7月10日,也就是昨天,海关总署在国防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在7月3日当天,大连海关和厦门海关同时在进口冻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这些冻虾产品是产自厄瓜多尔企业的冻南美白虾,所谓的冻虾外包装,实际是集装箱的内壁,但冻虾的虾体以及内包装,都没有检出新冠病毒。

    对于冻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的发现,专家研判认为,检出结果不代表具有传染性,但这也反映出,相关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健康,海关总署已决定暂停允许厄瓜多尔上述三家企业向中国出口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