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辟谣转账10万严查 与大额现金试点政策不符

    进入7月份,一项关于河北省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政策,引起全国网友们的关注,如果存取款超10万的话,必须预约并登记。但这项规定却被网上误读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目前,央行已经站出来辟谣转账10万严查,这纯属是误读!

    转账10万严查系误读
    转账10万严查系误读

    中国人民银行回应称,网传信息中“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系无中生有,明显与大额现金试点政策不符。最后还给出一个提示:对于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相关政策解读,公众可参考人民银行官方发布,请勿轻信不实传言。

    7月1日,河北开展的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对公账户起点金额是50万,对私账户起点金额是10万,只要依规履行登记义务,其存取行为及个人隐私受充分保护,正常的转账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随后,除了河北省开展这项工作之外,在10月1日,深圳市和浙江省也将开展此项试点工作,不过,管理起点金额上有所不同,深圳市对私账户起点金额是20万,浙江省对私账户起点金额是30万,而对公账户起点金额两者都是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