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干木耳保质期多久 现在市场价多少钱一斤

    相信不少人都喜欢吃木耳,因为其不仅营养价值很高,并且还有药用价值,对一些疾病具有防治的作用。一般来说,我们购买的木耳大多是干的,那么,大家知道干木耳保质期多久吗?还有在价格方面,干木耳现在市场价多少钱一斤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干木耳最新价格
    干木耳最新价格

    据了解,干木耳的保质期一般为1-2年。当然,买回来的干木耳需要保存好,建议在在太阳下晒一天,随后用食品袋包扎牢后,放在较密封的罐子或并干箱里,这样能存二年。以后吃多少就拿多少,这样保存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变质生虫。

    至于价格方面,干木耳的价格因品种、品质的不同而有所差异,目前市场上干木耳的价格一般在20至80元左右一斤。按照等级来区分,一级干黑木耳约60元到80元一斤,二级干黑木耳约40元到50元一斤,大片的干黑木耳约20元到40元一斤。

    木耳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黑木耳的作用降低血粘,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动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经常食用利于使体内产生的垃圾及时排出体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