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养老金涨5% 什么时候发到退休人员手中?

    大家都是会关注到养老金的发放和上涨情况的。这养老金的上涨对于退休人员来说是福利了,所以今年养老金涨5%,具体实施方案已经陆续落地,其中有两类人能多领,还有多地公布养老金到账时间,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养老金发放时间
    养老金发放时间

    按照往年养老金发放的情况,早在三四月份已经完成养老金发放的进度,但今年因为特殊情况,导致很多地区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未能及时发放到手。所以今年的养老金什么时候发到退休人员手中呢?

    养老金涨多少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养老金对于大部分的退休人员来说是晚年退休生活的保障,今年4月,国家明确2020年继续提高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还有今年也是我国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了。

    养老金涨多少
    养老金涨多少

    今年养老金涨5%,当然有两类人能多领钱的。其中一类就是养老金缴费年限过长的朋友,要想养老金领取多,必须遵循养老金多缴多得的原则,社保缴纳越多,退休时就能领取更多的养老金。还有一类是年龄增长养老金发放补贴多,高龄补贴会根据退休人员的年龄和身份,发放不同标准的补贴,随着退休人员年龄的增长,发放的高龄补贴就越多。

    至于这养老金什么时候发到退休人员手中?在上海是5月18日到账;辽宁、河北、江苏、陕西、安徽、广东是7月底前发放到位;宁夏是8月底前发放等等。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国近3亿人领取养老金,必须确保按时足额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