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厄瓜多尔冻虾包装检出新冠 冻虾现在还可以吃吗?

    冻虾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在日常中许多人都会购买冻虾包回家吃的,而且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以有蒸、炸等做法。然而近日,有消息称厄瓜多尔冻虾包装检出新冠,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冻虾现在还可以吃吗?

    冻虾
    冻虾

    大家都知道此前在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三文鱼案板检出了新冠病毒,此事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不过现在,海关总署称,从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所以大家都在担心冻虾是否还安全?如今,针对此事,专家认为不代表具有传染性。

    日前,根据海关总署表示,经过核酸序列分析并经专家研判,检测结果提示,厄瓜多尔三家企业产品的集装箱环境、货物外包装存在被新冠病毒污染风险。如今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入的风险,全国海关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了新冠病毒风险监测,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随后,专家研判认为,检出结果不代表具有传染性,但反映出相关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不过,目前为保护消费者健康,海关总署决定,自即日起暂停厄瓜多尔上述三家企业在华注册资格,暂停上述三甲企业产品的进口,对暂扣的货物采取退货、销毁等处理措施。对于冻虾是否还可以吃问题,其实盒装冷冻虾影响不大,但是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近期最好暂时购买盒装冷冻虾,防止感染新冠肺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