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大消费城市排名 上海社零总额5000亿元稳居第一

    在不同城市,消费就不一样,比如说在一线城市生活,消费自然是高,要是在三四线城市,消费就没有那么高了。然而,关于中国十大消费城市排名出炉了,根据排行榜,上海社零总额5000亿元!稳居第一,而北京是第二名。

    刷卡消费
    刷卡消费

    在大城市消费高这不用说的,城市发展不同,消费水平自然是有差异的。在上海、北京这样的城市,消费水平是挺高的。2020年十大消费城市排名公布了,不知道有没有你的城市,其中,上海排名第一,北京降幅最大。

    从较早期的争相发放消费券,到各地举办购物节,再到部分城市对居民购买汽车给予奖励,种种刺激之下,从全国的表现来看,消费自3月以来已经持续回暖。研究院选取了201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下简称“社零总额”)排在前十的城市,对比今年1-5月它们的消费回暖表现。这10座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成都、武汉、深圳、杭州、南京和苏州,包含4大一线城市和6座新一线城市。

    其中,今年今年1-5月,十城的社零总额排名发生了明显变化,除了上海和北京的排名坚挺之外,后面的名次全部洗牌。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北京降幅最大,而重庆反超广州居第三名。从今年1-5月的消费数据来看,2019年的消费冠军之城上海仍然显得“一枝独秀”,是唯一一个社零总额超过5000亿元的城市,并且前5个月的累计降幅对比前4个月收窄了3.6个百分点。

    而北京仍然是第二名,但它是四大一线城市中消费跌幅最大的,1-5月社零总额同比下跌18.2%。6月,北京本地疫情一度出现反复,这或许还将一定程度影响其上半年的消费表现。然而,由于重庆反超了广州,排名第四。广州变成了第五名,而深圳是第六名,第七是苏州、第八是南京、第九是成都、第十名是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