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半年十大消费城市出炉 哪里的人花钱最多?

    生活中各种消费是少不了的,当然每个人的消费观是不同的,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大家的消费有所改变,不同城市中的消费是有差异的。近日就有上半年十大消费城市出炉了,那么哪里的人花钱最多呢?

    上海消费如何
    上海消费如何

    其实不同的城市中居民消费的情况都是有所不同的,特别是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差异大,消费满足人们的物质与情感需求,也是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十大消费城市中,这个城市遥遥领先,我们一起来看看!

    上半年十大消费城市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2020年上半年消费前十强城市排名出炉,依次是上海、北京、重庆、广州、成都、深圳、苏州、南京、杭州和武汉。这10城上半年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合计41648亿元,占同期全国消费总量(172256亿元)的24%。与2019年相比,上海、北京、成都依旧保持第一、第二和第五名,其余城市的名次出现较大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海的居民花钱最多,上海是目前唯一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6000亿元的城市,因为疫情的关系,催生互联网消费需求旺盛,今年上半年网购消费在消费数据中“一枝独秀”,呈现逆势增长的态势。还有各地陆续推出了发放消费券、推出夜间消费、开展“网购节”、开发旅游产品等促消费举措,也是能够提振消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