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绍兴嵊州试行4.5天弹性工作制 为促消费稳增长

    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行业都受到影响,为了提振消费,多地是有推出各种消费券领取,又或者是推行弹性工作制的,现在有消息称绍兴嵊州试行4.5天弹性工作制了,那么这4.5天弹性工作制是怎么样的呢?

    弹性工作制如何
    弹性工作制如何

    弹性工作制是指在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或固定的工作时间长度的前提下,员工可以灵活地、自主地选择工作的具体时间安排,以代替统一、固定的上下班时间的制度。为促消费稳增长,浙江这个地方已开始试行4.5天弹性工作制,我们一起来看看!

    4.5天弹性工作制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绍兴嵊州市发布《市委办、市府办关于试行4.5天弹性工作制促消费稳增长的实施意见》,拟在全市试行4.5天弹性工作制,结合实际,制定本实施意见。该弹性工作制的实施时间为2020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实施对象为全市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

    值得注意的是,4.5天弹性工作制,在保证单位正常运转的情况下,鼓励完成工作任务的职工在周五下午进行调休。有特殊需要的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将两个周五半天调整到同一周五休息。有负责人表示,4.5天弹性工作制一方面可以刺激短线旅游,推动区域性旅游消费;另一方面,通过实行自由、灵活的休假制度,也可缓解员工压力等等。你觉得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