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拉夏贝尔为什么衰落 背后原因竟是这些

    曾被称为“中国版ZARA”女装巨头拉夏贝尔把一手好牌打稀烂。近日,一则关于拉夏贝尔被申请破产清算的报道登上微博热搜话题,曾经的一代女装巨头没落,令人唏嘘不已。大家都很好奇,拉夏贝尔为什么衰落?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公司经营亏算背后的原因。

    拉夏贝尔品牌
    拉夏贝尔品牌

    据公开数据显示,拉夏贝尔(603157)(06116)公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营收约人民币3.65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减少78.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2.89亿元,同比减少约63.92%;基本每股亏损0.53元。

    由此可见,拉夏贝尔现状亏损严重,背后的原因分别是:其一、2012年拉夏贝尔提出“多品牌、直营为主”的扩张战略,就因为疯狂扩张品牌,忽视主业,严重分散了主品牌精力;其二、拉夏贝尔公司的直营模式过重,导致收缩战线调转不灵,库存高企,降价清仓成为常态,这对品牌带来极大的伤害;还有一个其三原因,就是拉夏贝尔的线上转型失败,错过新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