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 发行时间已确定

    民众们对新版人民币都有很多的好奇,也很感兴趣,毕竟是新的纸币,和我们现在所使用的现金是不一样的,继去年发行了大部分面值的新版人民币之后,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也要来了,目前它的发行时间已确定,而且变化还不少哦。

    中国人民银行2020年版5元纸币
    中国人民银行2020年版5元纸币

    我们现在所使用的人民币面额,想必人人闭着眼睛都能数得出来,1元、5元、10元、50元、100元纸币,1角、5角、1元硬币,2019年4月份,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硬币的全部面额,但纸币仍有5元、100元面额没有发行,时隔一年,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终于定下来了!

    据7月8日消息,央行宣布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的发行决定,新版5元纸币的发行时间已确定于2020年11月5日发行,保持2005年版的规格、主图案和主色调,包括盲文面额标记等要素,但对防伪技术做了提升,也对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做了优化,调整成了光彩光变的面额数字,装饰纹样增加在了左侧。

    2020年版5元纸币的新变化,当然还不止于此,它取消了中部的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以及右侧的凹印手感线也取消了。对人民币左侧的花卉水印、横号码做出了调整,还对中部的装饰团花、右侧的毛泽东头像样式也发生新的变化,票面年号改为“2020年”,另外在印制质量上面也会有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