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5元纸币 11月5日起发行有这些变化!

    虽然现在移动支付很是便利,大家出门都基本不携带现金了,但是还是少不了现金的使用的,有新版的人民币出现也是很受关注的,近日就有消息称新版5元纸币来了,那么这新版5元纸币有什么样的变化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版5元纸币如何
    新版5元纸币如何

    5元纸币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市场流通的5元纸币第五套是1999年10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陆续发行,2005年增发高防伪版。现在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来了,该纸币什么时候发行呢?

    2020年版5元纸币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出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11月5日起发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新版5元纸币在保持现行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主图案、主色调等要素不变的前提下,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

    所以新版5元纸币11月5日起发行,至于有哪些变化?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正面中部面额数字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5”,左下角和右上角局部图案调整为凹印对印面额数字与凹印对印图案。票面年号改为“2020年”。在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发行后,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