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会过期吗 使用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现在大部分人都有购买医保,一张医保卡则是我们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的重要凭证。只要持有这张卡,既可以在医院看病报销,还可以在药店买药,相当方便的。然而,问题来了,要是使用久了医保卡会过期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医保卡使用时间
    医保卡使用时间

    对于医保卡会不会过期的问题,大家无需担心,医保卡是不会过期的,医保卡个人账户中的余额本年度没有用完的部分,会自动结转到下一年度且永不过期。哪怕长期不使用医保卡,大家也不用担心医保卡过期的问题

    其实,医保卡上标准有效期限是考虑到芯片的使用寿命问题而已,只要芯片没用损坏,就可以正常使用。当然,在使用医保卡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事项。比如:刚拿到手的医保卡需要激活并修改初始密码,这样才可以正常使用医保卡。

    还有需要明确了解医保卡只能够报销医保目录范围内的费用,比如挂号费,出诊费等均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并且医保卡只能在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参保人在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费用可以使用社保卡报销,另外,医保卡不能外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