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9%樱桃都用膨大剂? 专家的回应来了

    提到樱桃多数人都不陌生了,樱桃小巧可爱,颜色鲜艳,味道酸甜,深受很多消费者的喜爱。特别是樱桃还具有调理月经的作用,有护肤、补血的功效。现如今买樱桃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但是有消息称99%樱桃都用膨大剂,这是真的吗?

    樱桃安全问题
    樱桃安全问题

    樱桃是蔷薇科、樱属几种植物的统称,世界上作为栽培的樱桃仅有4种,不同的樱桃品种成熟时间不一样,当然不同时期上市的樱桃价格上也是有差异的,在超市、水果店,甚至在电商平台都是能够买到樱桃的,而对于樱桃用膨大剂的说法,专家的回应来了!

    樱桃用膨大剂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近日一段宣称樱桃质量安全存在问题的视频在网络传播,造成消费者的担心,正常的樱桃只能长到12克至13克,用膨大剂可以增大一倍,可早熟、提前半个月上市,针对此传言,专家的回应该说法与事实不符合。

    樱桃栽培如何
    樱桃栽培如何

    樱桃增大增产的栽培措施有多种,还可以疏花疏果和加强肥水管理,特别是多施有机肥、钾肥,更能提高果实品质。在樱桃生产中,露地栽培的樱桃不需要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樱桃的果实大小主要与品种有关,与膨大剂使用相关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