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育部提醒勿信谣言 谨防这些高考骗局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要来了,学生、家长做好准备迎接高考了吗?在高考来临的同时,一些骗局也随之而来。对此,现在教育部提醒勿信谣言,考生和家长们谨防高考骗局。有一些机构发布虚假消息引导学生,大家不要信谣、不传谣。

    高考
    高考

    其实,每年高考的时候,有不少骗局出现了,有些家长和考生上当受骗了。而教育局也采取了一些举措,这不,现在教育部提醒勿信谣言,梳理了近年来出现的骗局、高考假新闻,让大家明辨网络谣言,警惕骗局。

    每年高考前夕,网上总会有些不良机构或不法分子借高考之机炒作一些虚假信息,误导考生和公众。为此,教育部联合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部门梳理汇总了近年来出现频率较高的高考假新闻、假信息,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明辨网络谣言,谨防上当受骗。希望各网站不为谣言提供平台,希望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第一、每年都会有不法分子在网络平台或交流群中兜售所谓“高考真题”“绝密答案”等,标榜“准确率极高”“违约退款”等诱惑信息,并以“预付订金”等名义要求用户先付款。第二、不法分子往往利用考生和家长不熟悉高考相关招生政策实施诈骗。

    第三、所谓的“神押题”“绝密答案”。高考倒计时之际,每年都会有居心叵测之人在社交平台上兜售所谓的“高考真题”“绝密答案”,以押题命中率高、不中退款等旗号,诱惑考生付款。有的不法分子甚至宣称可以花钱雇佣枪手替考,为了金钱不择手段。近年来已有多位家长上当受骗,数额多者达数十万,而当枪手代替学生考试者,则被判刑。

    第四、可花钱更改高考成绩。每年高考后便有考生和家长经熟人介绍或网上获悉,得以认识能通过“黑客”进入高招办系统的高人,修改高考成绩,同时索要高价“服务费”,学生们就能得到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