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牙膏禁止宣称美白 已被列入化妆品监督管理

    牙膏是我们每天早晨起床都会用到的必需品,也是每天晚上睡前必用的日用品,我们使用牙膏,最主要是为了清洁,保护我们的口腔、牙龈,但最近有新条例规定,牙膏禁止宣称美白功效,而且它已被列入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难道牙膏也可以算是化妆品了吗?

    牙膏不允许宣传美白功效
    牙膏不允许宣传美白功效

    市面上有很多牙膏的品牌,按照清洁的、美白的、抗敏感的、防龋的,都可以划分出很多款牙膏,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来找寻适合的牙膏产品,美白牙齿的牙膏也很受欢迎,甚至在不少牙膏的外包装上,都能看见大大的“美白”“炫白”二字,但是不久以后,牙膏禁止宣称美白效果了。

    6月29日,国务院发布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该条例明确规定,牙膏禁止宣称美白,并且已被列入化妆品监督管理,如此看来,牙膏也属于化妆品的一种,因此,禁止随意夸大产品的功效,但允许牙膏宣称抑牙菌斑、抗牙本质敏感、防龋、缓解牙龈问题等功效,该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牙膏也属于化妆品吗
    牙膏也属于化妆品吗

    一直以来,化妆品行业都禁止随意夸大化妆品功效的行为,但是屡禁不止的现象仍旧存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要求不得在化妆品标签明示,或是暗示其具有医疗方面的作用,也不允许标注虚假或是容易让人误解的内容,以此来欺骗或误导消费者,对于违反本条例规定的广告,将依法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