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牙膏列为普通化妆品禁止宣称美白 牙膏可以有哪些功效

    牙膏是我们每天都在使用的空腔清洁用品,想必很多人都比较钟情美白功效牙膏吧!不过,以后你可能再也见不到“美白”牙膏了!因为现在牙膏列为普通化妆品禁止宣称美白,那么,到底牙膏可以有哪些功效呢?下面一起来一下。

    牙膏功效
    牙膏功效

    近日,国务院公布《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这是《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实施30年之后,首次迎来修改与更新版本,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中最大的亮点是,化妆品广告不得明示或暗示产品具有医疗作用,而牙膏列为普通化妆品禁止宣称美白。

    由此可见,这是首次将牙膏参照有关普通化妆品的规定进行管理,各大牙膏厂商要记住了,以后牙膏禁止随意夸大功效。不过,牙膏备案人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进行功效评价后,可以宣称牙膏具有防龋、抑牙菌斑、抗牙本质敏感、减轻牙龈问题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