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 有存款的赶快来看看!

    在我们身边,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将手上的“闲钱”存进银行进行理财吧!但大家要注意,央行管理大额现金的新规定来了,从7月1日起在河北省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工作,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建议有存款的赶快来看看!

    个人存取款管理制度
    个人存取款管理制度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0年7月1日起在河北省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工作,补齐相关领域监管短板,规范大额现金使用,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犯罪,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北省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10万元(含),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50万元(含)。

    大额现金管理的总体要求是“保障合理需求,抑制不合理需求,遏制非法需求”。大额现金管理业务情形以有现金实物交接的柜面业务为主,包含通过大额高速存取款设备自助存取款情形,并针对拆分、现金隐匿过账等规避监管行为制定防范措施。

    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河北省的小伙伴到银行去存或者取钱超过10万元,都需要进行预约和登记,比如:你这笔存款来源,取款去向,都需要注明,甚至都被纳入内行的监控之中,实现信息支撑与共享。如今这个管理制度先在河北省试点,要是能取好的效果,预计后期还将会在全国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