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瓜8424的由来 这种西瓜的优缺点有哪些

    西瓜在夏天最为多见,水果店里总是摆满了许多现切的西瓜,店内也存放着大量的西瓜存货,是因为,夏天一到,西瓜的需求就会上升,但你听说过8424西瓜吗?最近大家对西瓜8424的由来很感兴趣,不知道这种西瓜的优缺点有哪些?

    西瓜8424是什么意思
    西瓜8424是什么意思

    市面上,有很多品种的西瓜,别名也叫“寒瓜”,所以夏天吃西瓜会让人感觉凉爽,不单是因为冰冻西瓜吃起来很冰凉,因为它本身就是寒性的水果,所以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是不适合吃西瓜的,另外,糖尿病患者也应谨慎食用,除此外,一般人群都是可以吃西瓜的。

    在众多的西瓜品种中,有一种8424西瓜,至于西瓜8424的由来,其实与品种编号有关,因为8424就是西瓜的一种编号,但84还有另一层意思,意味着1984年,是为了纪念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农科院哈密瓜研究中心的育种专家吴明珠教授发明的这种西瓜,24则是指2月4日,意思就是在1984年2月4日培育的西瓜。

    不过24的意思也有另一种说法,说是吴明珠教授在当时尝试了很多实验配比方案,最后是在第24组找到了良种。据资料显示,西瓜8424也叫早佳8424,那么这种西瓜的优缺点有哪些呢?据悉,8424西瓜的优点主要是外形美观,座果性好,质脆口感极佳,且糖度较高,至于缺点,主要是产量较少、不抗裂,西瓜瓢色粉红,在北方不好卖,但南方人还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