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麦当劳停用塑料吸管 可通过新型杯盖直接饮用冷饮

    为了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危害,有不少城市出台了禁塑新规,塑料袋和饭盒将会禁用。这不,现在麦当劳停用塑料吸管了,不会向顾客提供塑料吸管了。而顾客可通过新型杯盖饮用冷饮,采取此措施,预计每年能减少400吨塑料。

    麦当劳
    麦当劳

    在这两年,有些落实了禁塑令,明确表示禁止生产销售以及使用塑料袋,减少对城市污染。然而,现在麦当劳停用塑料吸管了,上海、广州等城市已经禁用塑料吸管了。这项措施将会在今年内全国覆盖中国内地所有餐厅。

    继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发布“新版限塑令”之后,各地方也陆续发布相关执行方案应对塑料污染。各大企业也相继加入到限塑行动中来。比如麦当劳中国在6月30日宣布的一新理念:自消息发布这一天起,麦当劳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近千家餐厅的堂食及外带率率先实施减塑措施,消费者可通过新型杯盖饮用不含固形物的冷饮(如可乐),相关减塑举措将于2020年内覆盖中国内地所有餐厅。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麦当劳的热爱不止于美味和服务,我们对所在的社区和环境也心怀热爱,努力共建‘美丽中国’。我们相信,利用麦当劳的规模,减少吸管的‘一小步’,也能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一大步’。

    过去十几年我们持续开展‘绿色包装’行动——2007年,率先将外带塑料袋换为纸袋,累计减少超过25亿个塑料袋;2010年,麦旋风改为纸杯包装,累计减少超过5亿个塑料杯;2015年,刀叉尺寸优化,降低约10%的塑料用量。2020年,我们所有的纸制包装,都100%来自经森林管理委员会FSC(ForestStewardship Council)认证的原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