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迎来5个变化 会对我们的钱袋子有哪些影响?

    社会保险在我国已经非常普及,现在能买社保的,基本上都会选择参保,因为社保对所有人都是有好处的,按时缴纳就可以享受到相应的社保待遇,据悉,这次社保迎来5个变化,这些变化关乎每位参保者的钱袋子,那么它会对我们的钱袋子有哪些影响呢?

    社保5个变化有哪些影响
    社保5个变化有哪些影响

    社保包含五险,有生育险、医保、养老险、工伤险以及失业险,在不同的险种当中,也有不同的要求和规定,但对参保者是有很多好处的,比如年过半百退休之后,能每月领取一笔生活费,或者在职期间,包括退休之后,医疗保险可以报销等等,据说今年社保迎来5个变化,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

    1、养老金上涨陆续落地,大家都知道,今年养老金迎来16连涨,现今只有上海发布了养老金调整方案,接下来,山东、江西等各大省份的养老金上涨都将陆续落地;2、年底前实现养老险省级统筹,现在已有20余省实现了养老保险基金的省级统收统支,年底前,全国所有省份都会实现。

    城乡居民医保个人账户将取消
    城乡居民医保个人账户将取消

    3、养老金可用社保卡领取,这也是今年社保迎来的一大变化,以后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都能凭社保卡领取了,这是为了确保2020年底之前,实现养老保险业务全流程使用社保卡;4、2020年底前,要取消城乡居民医保个人账户;5、中小微企业继续免征三项社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