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离岸人民币 破7是升值还是贬值?

    众所周知,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流通货币,其中,中国法定流通货币是人民币。我们每天都在使用人民币,但对于人民币的相关知识还是不了解。究竟什么叫离岸人民币呢?还有人民币破7是升值还是贬值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人民币
    人民币

    据了解,人民币还区分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其中,在岸人民币表示的是中国大陆的人民币,也就是常常说的汇率。离岸人民币则是海外市场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市场。目前,离岸人民币主要的市场是香港,除此之外,还有新加坡、伦敦和台湾也有在积极经营。

    现在已经了解清楚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了,那么,人民币破7是升值还是贬值呢?其实,人民币破7上涨的话,就是属于贬值的意思。简单点说,人民币破7就意味着1美元能兑换更多人民币。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下,人民币对比美元就是贬值了,而美元则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