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外出是否要隔离 出发前先了解当地政策

    近几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比较严峻,引起众多关注!现在防控措施已经升级了。对此,现在有很多人问从北京外出是否要隔离吗?由于北京市多地区是中高风险,部分城市要求这些地区的人员进行隔离或核酸检测,所以,大家出发前先了解当地政策。

    北京旅游
    北京旅游

    原本北京没有新增病例了,但是,在近几日,北京出现了多例确诊病例。那么,从北京外出去旅游、出差,在当地是否要隔离呢?你知道北京外出是否要隔离吗?据悉,现在有些城市是要求进行隔离的,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当地相关政策。

    6月11日0时至6月14日24时,北京共出现79例确诊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对此次北京疫情形势及个人防护等系列热点问题做出解读。吴尊友称,现在迫切需要做的工作是控制好疫情,要查清楚目前为止感染的范围有多大,第一时间把这个感染的人发现,采取措施,限制感染的人继续传播。关于源头的调查在进行当中,初步的调查结果显示,肯定不是在北京的原发地发生的,是从外地引进的。

    “本来是准备出差的,结果被告知到当地后需要隔离,就取消了外出行程。”北京市海淀区的李先生告诉健康时报,像李先生面临同样问题的有很多:北京外出旅游被要求隔离、外出出差被要求核酸检测等情况。

    健康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已有11个中高风险地区,部分城市要求来自这些地区旅客或出差者需核酸检测或隔离14天。健康时报记者致电北京市卫健委,工作人员提醒,若是外出出差或旅游,即使身体健康,也要先了解当地政策,了解是否需要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