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空史上最糟糕一年 预期损失5932亿元人民币

    由于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各国航空均停飞了,而中国部分航班也暂停了。可以说今年是航空史上最糟糕一年,预计全球航空业损失达5932亿元人民币。此外,因为航空业不景气,韩国有很多飞行员已经改行了,做起了代驾。

    航班
    航班

    在疫情爆发后,各国出台旅游限制措施,而航空公司也停飞了,导致了航空公司严重亏损。无疑今年是航空史上最糟糕一年,一些飞行员下岗做代驾。航空运输协会预计今年航空业损失5932亿元!就算明年航空客运量增长,也是比2019低29%。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9日预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航空业2020年预期损失将达840亿美元(约合5932亿元人民币)。该协会理事长朱尼亚克表示,从财政上来说,这是“航空史上最糟糕的一年”。预测还称,与今年相比,2021年全球航空客运量预计将增长55%,但仍会比2019年低29%。

    IATA称,由于目前全球大多数航班停飞,航空业营收可能会从去年的8,380亿美元降至4,190亿美元。“今年的每一天都会给航空业增加2.3亿美元的损失,”IATA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朱尼亚克(Alexandre de Juniac)说。

    此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几个月,韩国航空业整体不景气,廉价航空公司更是大规模裁员,其中就包括很多新手飞行员。原本享有高薪的飞行员,不开飞机开汽车,改行做起了代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