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米马上要涨价了吗 下半年米价行情走势预测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大米是每天都离不开的主食,所以关于其价格方面,广大人民群众都是非常关注的。然而,今年因为爆发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扰乱了人们生活秩序,甚至消费者还产生一种质疑,大米马上要涨价了吗?对于这个问题,看完心以下里有数了!

    大米多少钱一斤
    大米多少钱一斤

    相关专家表示:我国粮食产量已经连续5年丰收,每年粮食总产量达到了6.5亿吨,而去年也就是2019年粮食产量更是达到了历史新高的6.6亿吨。我国的粮食供给充裕,库存充足,保障有利,整体粮食供应是非常稳定的。

    根据网络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6月9日,全国大米均价2.72元一斤,总体上来说,基本保持了价格的持平。其实,由于地区间的供给和需求之间的差异和社会经济发展的不同,大米的价格行情也有一定的差别。下面看看下半年米价行情走势预测。

    目前,我国的粮食供应非常充足,根本不存在粮食短缺的问题。我国的米价基本上处于产能过剩的状态,价格不大可能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局部地区略有小幅调整,这属于正常的市场行情波动。总的来说,今年下半年大米的供应和价格都比价稳定,不会出现大幅波动甚至上涨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