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自行车风靡全球 这五大因素才是真正的主因

    疫情发生后,很多原本不那么起眼的东西,瞬间成了热销品,甚至是全球疯抢的爆款,口罩、呼吸机、消毒液、额温枪就不用说了,结果连空调、自行车也要疯抢,如今中国自行车风靡全球,需要注意的是,这五大因素才是真正的主因。

    中国自行车遭全球疯抢
    中国自行车遭全球疯抢

    自行车是十分常见的一种代步工具,和汽车、公交、地铁相比,虽然没那么快,但却是绿色出行的不二之选,但疫情防控之际,口罩、呼吸机的热度下降了,后期反倒是空调和自行车成了爆款,目中国自行车风靡全球,在多国正在上演疯狂抢购大战,我国自行车的出口订单都已经排到一个月后了,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想必这五大因素才是真正的主因。

    第一,民众们担心坐公交、地铁会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第二,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多国关闭汽车及地铁等出行方式,自行车自然就成了最重要的出行工具;第三,同样是受到疫情影响,很多体育馆都关闭了,为了坚持锻炼身体,自行车也是人们运动健身的好选择;第四,欧洲不少国家为了鼓励民众骑自行车外出,甚至为其发放补贴;第五,一些企业在获得政府资金支持后,为骑行自行车上班的员工提供交通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