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切勿前往澳洲旅游 文旅部提醒游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我国游客最喜欢出国旅游了,只不过,现在全球疫情还蔓延中,所以,大家暂停出国旅游。同时,现在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公民切勿前往澳洲旅游。主要是受到疫情影响,再加上近期澳大利亚对中国人和亚裔的种族歧视越来越严重了。

    澳大利亚旅游
    澳大利亚旅游

    现在大家是不是很想出国旅游呢?但国外疫情还没平息下来,有个别疫情还在升级中。由于现在澳大利亚对中国人和亚裔的种族歧视升级了,对此,文旅部发布公告,提醒中国游客切勿前往澳洲旅游,要安全防范意识。

    6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晚间发布公告,提醒我国游客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勿前往澳大利亚旅游。公告称,近期,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澳大利亚国内对华人和亚裔的种族歧视言行和暴力行为现象明显上升。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勿前往澳大利亚旅游。

    文旅部“赴澳大利亚旅游安全提醒发布”后,迅速吸引了大量的关注,登上了微博的热搜。截止发稿,中国新闻网相关微博,已经获得了18万次赞,并被转发3000多次,评论7000多条。在所有评论中排名高的一则写道:“请祖国放心我出个省都得劲”,而排名第二的留言则说:“澳大利亚一直仇视华人,跟新冠没啥关系。但也有一些网友表示,澳洲目前处于封国状态,所以文旅部的这则提醒,大概只是想表达一种态度,并无太多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