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奇艺超前点播违法 并赔偿原告1500元

    平时大家看电视剧时,想跳过广告,或者追电影剧时,就会选择购买一个会员,去掉广告,能看到电视剧最新的一集。然而,因超前点播《庆余年》这事,爱奇艺被告上法庭。现在法院判为爱奇艺超前点播违法,并要赔偿原告。

    爱奇艺
    爱奇艺

    大家开通视频网站的会员就是为了追剧、不想看广告,而视频网站侵权了大家的合法权益。因爱奇艺推出超前点播功能,让会员用户很不满意,就起诉了爱奇艺。对此,现在判爱奇艺超前点播违法了,要求爱奇艺提供用户原享有的会员权益。

    6月2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对会员诉爱奇艺《庆余年》超前点播案进行宣判。判决称,超前点播行为构成违法及违约,被告需向原告连续15日提供原告原享有的vip会员权益,并赔偿原告公证费损失1500元,驳回原告其他诉讼请求。

    随后,爱奇艺发文回应北京互联网法院对会员诉爱奇艺《庆余年》超前点播案的宣判结果,称超前点播模式的推出是为了满足用户日益多元的内容观看需求,感谢一审法庭并没有否定这个探索和尝试,“我们会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对于其他判决信息,保留上诉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