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奇艺超前点播违法 被判赔偿原告1500元

    自去年底开始大火的热播剧《庆余年》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在愉快的追剧过程中,虽然需要充值成为VIP会员才能够观看,但大部分观众并无觉得不妥,让人难以接受的,反而是超前点播,近日法院判爱奇艺超前点播违法,爱奇艺因此被判赔偿原告1500元。

    爱奇艺超前点播被判赔
    爱奇艺超前点播被判赔

    超前点播,这是很多人才认识不久的新词汇,源自腾讯视频,所谓的超前点播,即观众若希望在更新日之后,马上观看最后几集的剧情,就需要为此支付一定的超前点播费用,即便已经是VIP会员,也依旧需要付费,这令很多观众用户感到不满,因为自己已经缴纳了会员费,为何又要二次缴费?

    随后,超前点播模式引发广泛热议,存在的争议也是很大的,后来,其他视频平台也追随“流行”,同时也给自己平台上的用户安排了“超前点播”,爱奇艺的用户也中招了,对此,有的会员用户认为这是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于是将爱奇艺告了,将其起诉至北京互联网法院。

    截至6月2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对该案进行宣判,最终判决爱奇艺超前点播违法及违约,为此,爱奇艺需向原告提供原告原享有的VIP会员权益,持续15天的时间,并被判赔偿原告1500元公证费损失,但同时,原告的其他诉求也被北京互联网法院驳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