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内瑞拉用黄金购物 总储备价值约17亿美元

    黄金的价值想必不用多做介绍也知道,一克黄金的价值高达几百元,且十分具有收藏价值,在中国,很多大妈都非常喜欢买黄金首饰回去收藏,或是用于投资,没想到委内瑞拉用黄金购物,这感觉好奢侈,据悉,这笔黄金总储备价值约17亿美元。

    委内瑞拉用黄金交易
    委内瑞拉用黄金交易

    黄金既稀有又珍贵,所以价格才会这么昂贵,黄金不仅是首饰行业的重要材料,甚至还是航天航空业、电子业及现代通讯业的重要材料,在金融市场上,黄金也被用于储备和投资,是人们非常看重的金属之一,如今委内瑞拉用黄金购物,据说是形势所迫。

    根据凤凰国际iMarkets报道得知,近年内,委内瑞拉深陷违约困境,该国政府基本耗尽了所有的外汇储备,国民们甚至疯狂使用数字货币来交易。早从2018年开始,委内瑞拉已分别向英国和美国要求运回黄金,没想到申请了三次,最终都被拒绝了。4月份要求英格兰银行出售储存在该行的部分黄金,并将所得款项汇给联合国,但仍遭拒绝。

    在3次要求运回黄金,依旧遭到拒绝后,委内瑞拉用黄金购物的消息发布了,这对该国民众而言,就是一大好消息,因为钱都不值钱了,该国被迫使用黄金购物,用于购买食品或是各种救命药。据报道称,自上世纪四十年代以来,美国和英国的央行便替全球约60多国和国际组织保管黄金,约占全球近四分之一的黄金储备,而委内瑞拉在英格兰银行的总储备价值约1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