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彩礼钱一般给多少 来看看国家最新规定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结婚之前男方都会给女方彩礼,这是自古以来都有习俗,以前给彩礼钱都是随心意给就可以。然而近几年出现“天价彩礼”,不少新人因为彩礼钱而分手,后来国家专门对彩礼出了一条政策,那么现在彩礼钱一般给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国家最新规定吧。

    彩礼钱
    彩礼钱

    结婚之前是要给彩礼的,每个地方的彩礼风俗都是不一样的。然而中国很多地方的彩礼要求都十分高,导致许多市民都出现攀比心理,令到许多男性朋友都感叹连婚都结不起了。现在国家对于这样的情况出台了最新规定了,到底彩礼钱要多少合适?

    其实对于彩礼钱,国家没有做出明文规定,因为这个只是民间习俗而已,但是国家不提倡过高的彩礼。同时,在多个省份均有推广简办婚宴,国家是不支持大家结婚时大操大办的。

    对于彩礼钱一般给多少这个问题,其实要根据当地情况、经济状况等各方面因素而定。一般来说彩礼的具体金额在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如果有钱就可以多给一点,如果没什么钱,那么可以给少一点。结婚彩礼钱只是讨个好彩头,只要有心意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