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农村天价彩礼 红白喜事操办支出费用降低

    这些年来,天价彩礼钱在农村是浓郁的事,而且,不管家庭是否有能力,都要大操大办。对此,国家整治天价彩礼、铺张浪费等不正之风。经过整治之后,怎样了呢?现在官方谈农村天价彩礼问题,目前得到了有效遏制。

    彩礼钱
    彩礼钱

    今年5月份,民政部印发了“婚俗改革试点工作”,明确不得出现天价彩礼、婚礼酒席铺张浪费、随礼攀比等,推进婚俗改革。12月2日,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表示,一些农村地区红白喜事盲目攀比、大操大办、天价彩礼等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最明显的就是村民红白喜事的操办支出费用大幅度降低。

    据了解,在今年农村部发布了多个案例,推动不良风气的治理。国家整治天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等现象,这对于农村的群众来说,是利好的政策。大家也知道,在农村有很多家庭原本就不富裕了,然而还要承担天价彩礼钱,这简直是雪上加霜。幸好国家终于出手要整治天价彩礼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