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1日电动车新规定 不带头盔会罚款吗

    电动车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轻便的交通工具,但骑行电动车上路的管理制度是越来越严格了。从去年电动车实施新国标之后,6月1日电动车新规定又将开始实施了,那么,要是骑行电动车不带头盔会罚款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电动车不戴头盔不罚款
    电动车不戴头盔不罚款

    为有效保护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生命安全,减少交通事故死亡,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明确规定,6月1日起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按照要求,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

    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继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帮助群众配备安全头盔,提示有头盔的群众自觉佩戴头盔,各地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确定实施依法查纠的时间,并注重人性化执法、理性执法、柔性执法,注重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

    总得来说,6月1日实施的电动车新规定中,骑电动车不戴头盔,不处罚!实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要是为了严查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为,一旦违反规定,将会受到相对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