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戴头盔处罚仅限摩托 斩断哄抬电动车头盔价格

    近期,电动车出了政策,从6月1日起无论摩托还是电动车都戴头盔,如果骑电动车不戴头盔,会被罚款的。大家听到后,纷纷去买头盔,而一些企业就斩断哄抬电动车头盔价格。不过,现在不戴头盔处罚仅限摩托,也就是电动车暂不处罚。

    电动车新政策
    电动车新政策

    “一盔一带”行动在即,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通告,要求摩托车、电动车必须戴头盔。因骑电动车必须要戴头盔,头盔迎来一波涨价,头盔价格被炒得很高。此外,目前不戴头盔处罚仅限摩托,而电动车是不会被罚款的。

    近期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价格异常上涨,公安部表示密切关注,要求对头盔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严查,斩断哄抬头盔价格的违法链条。公安部明确,6月1日起,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暂不处罚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继续以宣传引导为主。

    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继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暂未列入执法处罚的范围。另外,随着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需求集中释放,部分企业和平台销售的安全头盔价格暴涨。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主动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系沟通,并指导各地公安机关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严查价格违法行为,斩断哄抬头盔价格的违法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