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戴头盔处罚仅限摩托 将暂不处罚骑电动车

    关于电动车最新规定,想必大家都知道的,自从6月1日起骑电动车上路是必须要佩戴头盔的,如果没有按照戴头盔就会遭到罚款的。而且消息一出,头盔的价格上涨了数倍,而且还出现断货现象。但是近日,公安部回应称6月起不戴头盔处罚仅限摩托,暂不罚电动车的。

    头盔价格
    头盔价格

    我们都知道这段时间头盔的价格迎来暴涨了,而且从十几元上涨到百几元也有的。如今,针对近期电动车头盔异常上涨的情况,公安部明确表示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摩托车不戴头盔者。如今对于头盔涨价的消息,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严查价格违法行为,斩断哄抬头盔价格的违法链条。

    据了解,对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价格异常上涨,公安部表示密切关注,要求对头盔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严查,斩断哄抬头盔价格的违法链条。现在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暂不处罚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继续以宣传引导为主。如今公安部提示广大驾驶人,为了你和家人的安全,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