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HPV疫苗首针 接种不用摇号排队性价比更高

    在宫颈癌疫苗上市之后,迅速在全球掀起接种热潮,女性们为尽早注射HPV疫苗,争先恐后地抢占预约名额,可市面上的疫苗,仍旧无法满足需求,最近国产HPV疫苗首针开打,接种不用摇号排队性价比更高,价格是进口疫苗的一半。

    国产宫颈癌疫苗落地
    国产宫颈癌疫苗落地

    在此之前,进口宫颈癌疫苗备受热捧,全球HPV疫苗的市场缺口多达10亿支,即使很多人的确接种了,但仍旧极大多数人还在排队等待预约名额,由此可见,现在HPV疫苗有多么紧缺,随着国产宫颈癌疫苗在国内上市,同样也引发了不少关注,5月18日,国产HPV疫苗首针落地开打了。

    据报道介绍,国产HPV疫苗首针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接种,来自武汉的10岁女孩成为国产宫颈癌疫苗首位接种者,她的母亲也一同接种了。据悉,女孩的母亲彭女士是一位产科医生,在接种国产宫颈癌疫苗前,也对其进行了研究,比对二价、四价和九价疫苗的区别,她认为,国产二价HPV疫苗可针对高危型HPV病毒,保护效率和进口疫苗是一样的。

    国产HPV疫苗性价比高
    国产HPV疫苗性价比高

    国产HPV疫苗和进口疫苗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价格上的差别了,目前我国的宫颈癌疫苗价格,比进口疫苗便宜至少一半,接种不用摇号排队性价比更高,如果是9-14岁的女孩,接种只需要2针即可完成,但国产HPV疫苗适宜人群为9-45岁女性,所以今年44岁的彭女士也成为了国产HPV疫苗的第二位接种女性,她表示,作为医护人员,她很清楚越早接种效果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