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龙虾收购价几近腰斩 因供过于求导致价格大跳水

    火热的夏天又来了,而小龙虾作为夏天网红美食,现在正在大量上市中。那么,今年小龙虾市场价如何呢?据了解,今年小龙虾收购价几近腰斩了,夜市老板亏损了不少。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网红小龙虾的价格大跳水呢?

    小龙虾价格
    小龙虾价格

    一年一度的吃小龙虾的季节又来了,现在有很多大排档、饭店推出各种口味的小龙虾。据了解,由于餐饮市场元气大伤,导致了小龙虾供过于求,导致了小龙虾收购价几近腰斩。今年大排档的小龙的价格相当优惠,20元到50元一斤不等。

    我国小龙虾产业的市场规模从最初的1000多亿发展到如今的3000亿,是靠人“吃”出来的。据报道,受疫情影响,终端餐饮市场元气大伤,这直接导致小龙虾需求萎缩,供过于求导致今年的小龙虾价格大跳水,对此,从事小龙虾收购的龙虾经纪人感受最为直观。而今年的小龙虾价格相比2019年同期几近腰斩。

    但是夜市人气还未恢复,虾价下跌也导致客单价减少,大排档商户的营业额也下降了不少。江苏盱眙大桐夜市经营户仇大厨:以往平均一天三四千元钱,像现在一天只能做一千多元钱,到双休日的话,能够做个两三千、三四千元。

    目前,江苏盱眙全市3000家大大小小的龙虾餐饮企业已经全面复工,大街小巷飘散着小龙虾的香气,十三香、蒜泥、椒盐、泡菜等口味。几十家大排档一字排开,现买现烧,而且今年小龙虾的价格也特别实惠,不同规格的小龙虾从20元一斤到50元一斤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