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通部谈免收通行费 79天共计少收1590多亿元

    进入2020年以来,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全国收费公路都是免费的,所以车主们也经历了史上最长的免收通行费时期,不过已经从5月6日正式恢复了正常收费,直到今日,交通部谈免收通行费政策时获悉,免收过路费79天共计少收1590多亿元。

    交通部免收多少过路费
    交通部免收多少过路费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国务院批准,将春节放假时间延迟到2月2日,后来交通部也发文表示,跟随国家法定节假日的步伐,将高速免费时间延长至2月2日24时,后来又从2月2日延长至2月8日24时,这已经是交通部第二次延长了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

    不过,第三次延长免费通行政策,是在一周之后,于2月17日开始免费,直至5月5日24时,真正结束了历史上最长的一次免费通行,虽然还是有些人会对此感到不满,但全国高速公路收费车道上,对于需要缴纳过路费的车辆,依旧在5月6日零点之后实施收费。

    高速免费79天少收1590亿
    高速免费79天少收1590亿

    据5月19日报道称,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交通部谈免收通行费政策,部长李小鹏介绍称,经国务院同意,今年春节以来,交通运输部三次延长免费通行政策,在最后一次延长免费通行过程中,自2月17日至5月5日,交通部79天共计少收1590多亿元的通行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