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年以上车取消一年两检? 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大家都知道,车辆是到期就要年检的,不同的车辆那么年检时间也是不同的。然而最近,网上有消息称15年以上车取消一年两检了,这是真的吗?消息一出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难道说汽车年检要进行改革了吗?如今官方最新回应来了,我们来看看!

    汽车年检费用
    汽车年检费用

    目前我国的年检规定是部分私家车可以享受六年内免检政策,但需要每隔两年申请一次合格标志。6至15年是一年一检,15年以上的老车一年两检。可是最近有不少人说15年以上车取消一年两检了,究竟事情的真相是怎么样的呢?

    其实之前从网上看到过一则文章说15年以上的老车,可以取消“一年两检”了,很多网友都在下面纷纷评论,太支持这种做法了。在这里小编需要重申一下,相关部门对这件事已经给出了肯定答复,这些是谣言,目前官方还没发布取消一年两检的政策。

    对于年检这个事情,有关部门一直都是非常重视的。对于15年以上车辆一年两检就是为了检查出车辆上存在的问题,也是为了车主的安全考虑,所以说是很有必要的。由此看出,现在说取消“一年两检”政策基本都是空穴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