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类电动车不用上牌 上牌需要什么手续

    现在有很多人出门都会骑个电动车,与此同时,电动车事故频频发生。对此,有关部门出台了一些政策,比如说,要求电动车上牌。据说,有些电动车不用上牌的,那么,你知道现在有哪类电动车不用上牌的吗?

    电动车
    电动车

    虽然,电动车给人们出行带来很大的方便,但是,也容易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目前,电动车是事故多发车型,可以说是“马路杀手”。所以,现在对电动车有严格的政策,并要求电动车上牌,那么,所有的电动车都要上牌吗?有哪类电动车不用上牌呢?

    按照我们国家的法律,不管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只要上路行驶的车辆都需要去进行登记上牌,严格来说,只要当做交通工具来用的电动车,都必须要上牌!2019年4月15日《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各地都要按照这个标准来给电动车上牌。

    2019年5月1日起未申领临时标识的“非标”电动自行车不得上路行驶。2021年11月1日起,只有悬挂号牌的合规电动自行车才可上路行驶。因此基本上都需要上牌。而平衡车,电滑板车,独轮电动车,倒三轮电动车,不符合上牌的标准,只能在广场,公园或者小区内骑行,因此也不存在要不要上牌的问题。

    此外,电动车上牌需要什么手续?首先车主本人或代理人领取《电动自行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申请表》,并按要求填写信息。然后,查验民警对电动车进行拓号、称重等查验,查验合格的由查验民警在《电动自行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申请表》拓号条上盖章签字。

    准备好已盖章的《电动自行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申请表》、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电动自行车来历证明原件,合格证原件等证件。最后是录入登记人员录入登记信息,准备打印受理凭证,手续办理完毕后就可以领取电动车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