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平均工资出炉 哪个行业的最高?

    不同的行业的工资肯定有差异,大家都是会关注工资涨跌的。对于打工者来说肯定是希望工资上能够有所提高了。近日就有2019年平均工资出炉,不同行业平均工资中,哪个行业的工资最高呢?你被平均了吗?

    平均工资数据
    平均工资数据

    平均工资,是一项反映工资总体水平的指标,指企业、事业、机关单位的职工在一定时期内平均每人所得的货币工资额。它不同于每一个人的具体工资水平。你跑赢平均水平了吗?过去这一年平均工资具体如何?

    2019年平均工资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家统计局晒出了2019年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单,这是关乎每个人的钱袋子,所以2019年平均工资出炉,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90501元,比上年增加8088元,名义增长9.8%,增速比2018年回落1.1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2019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实际增长6.8%。

    工资高的行业
    工资高的行业

    要说到底哪些行业的工资水平更高?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85301元,金融业76107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67642元,分别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59倍、1.42倍和1.26倍。而年平均工资最低的是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你的工资有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