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动车新国标重新修改 篡改车速将属于违法行为

    电动车是目前最为轻便的交通工具,几乎每家每户都购买,以方便买菜、接送小孩、以及上下班。但从去年开始,国家相关部门要规范电动车市场,推出了电动车新国标。近日,又迎来电动车新国标重新修改的消息,车主们赶快进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电动车限速新规
    电动车限速新规

    自从去年出台了电动车新国标之后,大家对电动车的安全常识都了解的非常清楚了,但很多人都不满意新国标电动车车速,甚至有的人还偷偷调快车速。要是有这样行为的车主可要注意了,最近电动车新国标重新修改了,明确规定,篡改车速将属于违法行为。

    近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发布关于电动车新国标重新修改相关公告。其中,有两条增加了电动车电池的管理。首先明确不在现场控制的内容,如蓄电池安装、充电器要求;其次增加蓄电池、充电器不在现场控制的要求。

    根据电动车新国标明确要求电动自行车速度要小于25km/h的速度,以及限重55kg带来的电池续航限制。从本月起,电动车新国标新规定正式开始执行,如果商家篡改速度,被查到、被举报将会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