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最新消息 预计需要12-18个月上市

    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然在全球蔓延着,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已累计超过400万。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一款有效的新冠疫苗。究竟新冠疫苗什么时候才能上市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世界卫生组织推测新冠疫苗最新消息吧!

    新冠疫苗研发步骤
    新冠疫苗研发步骤

    一般来说,一款新疫苗研发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问世,其他病毒方面的疫苗研发时间长达十几年,短则要三五年不等。但对于目前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问世的话,世界卫生组织预计需要12-18个月上市。毕竟药物研发的成败总取决于有效和安全才是最关键的。

    总得来说,新冠疫苗要面临最困难的一面,服务庞大的人群,保护的是健康人群,所以说,在研发的过程中必须要做到万里挑一。大致有5个必经阶段首先毒株分离测序,接着候选疫苗制备,其次需要在动物模型验证,然后才到人体临床试验,最后才能量产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