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贵药物纳入日本医保 药价为1100万元人民币

    对于患者来说,自然是想药物的价格降低,这样药费的负担就没有那么大了,减轻家里经济压力。你知道吗?现在全球最贵药物纳入日本医保了,纳入医保后,该药品价格为1100万元人民币。不过,这也是日本最贵的医保适用药品。

    最贵药物
    最贵药物

    其实,在世界上有很多药物价格非常贵的,由于有些家庭因为负担不了,就放弃治疗。不过,只要药品纳入了医保,价格就没有贵了。这不,现在全球最贵药物纳入日本医保了,单剂价格超千万元人民币!用药对象是未满2岁的患者。

    日本厚生劳动省13日决定,将疑难病症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的基因治疗药“Zolgensma”列为公共医疗保险适用对象,药价为1.670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02万元)。用药对象为未满2岁的患者。虽然只需使用一次即完成治疗,但这是医保适用药的日本国内最高价格,最快20日适用。

    厚劳省向中央社会保险医疗协议会(厚劳相的咨询机构)提议后获得了批准。这种药物将用于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缩症(SMA)的未满2岁婴幼儿,投药一次。虽然只需使用一次即完成治疗,但这是医保适用药的日本国内最高价格。据了解,在美国,投药一次的费用逾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