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动车驾照怎么考 官方最新解答来了!

    最近,关于电动车的管理制度方面的消息又来了!根据交管局最新通知得知,从6月1日起要严查电动车,要求车主必须要佩戴头盔。甚至还有网友在询问这样的一个问题,电动车驾照怎么考?难道电动车需要驾照证?看到这些问题想必大家都一脸懵逼吧!别着急!现在官方最新解答来了!

    电动车上牌照
    电动车上牌照

    从下个月起,骑行电动车佩戴头盔已经是确定额事情,所以说,大家都可要遵守骑车规则。但是关于电动车驾照证的问题,还需要看看你的爱车是否需要驾照。根据官方称,如果电动自行车的话,就不须要驾照,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只需要上牌照就可以了。

    当然,要是你购买的是电动轻便摩托车,那就须机动车驾照F照,以及上牌照;电动摩托车须机动车驾照E照+牌照。不过,还有一个重要的条件,那就是年龄规定,年满18周岁—60周岁可考取E照、F照,年满60周岁—70周岁可考取F照。大家赶快对号入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