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酒店业熄灯潮 有12家酒店旅馆停业或休业

    大家都知道,现在新冠肺炎疫情还在继续蔓延,对酒店、旅游业打击无疑最为致命。然而,现在台湾酒店业熄灯潮,房产专家发布警告,岛内酒店至少有一半倒了。有资料显示,现在台湾已经有12家酒店、旅馆宣布停业或休业。

    酒店服务
    酒店服务

    在疫情影响之下,各个行业受到了巨大影响,特别是酒店和旅游业,由于受到冲击,有些酒店撑不下去,就关闭了。这不,现在台湾酒店业熄灯潮来了,有些酒店发布了停业或休业通知,其中,大亿丽致酒店在下个月熄灯。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不只让旅游业受到沉重打击,民航、酒店、餐饮、零售等许多行业都受到了影响。到目前病毒仍在悄无声息地传播,它所带来的恐惧,已影响全球经济。有经济学家直言,新冠病毒是世界经济危机的“黑天鹅”。

    此外,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不少岛内酒店受到冲击,纷纷吹起熄灯号。岛内房产专家更警告,全台湾的酒店至少会倒掉一半,“各大都会一堆饭店,请坐稳了”。在近来3个月中亚致饭店、台北万事达、翡翠湾福华渡假大饭店等多家酒店陆续宣布结业。

    而近日,台南大亿丽致酒店也宣布,将在6月30日熄灯。根据台湾观光产业协会提供的资料,目前岛内已经有12家酒店和旅馆通知停业或休业。曾任台湾特色饭店联盟召集人的胡智钧指出,这一波疫情让业者重新审视经营成本,台湾目前饭店业良莠不齐,供给大于需求,考量如何降低租金成本,将成为大型饭店汰弱择强的主要因素。